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诗梦  

2008-03-15 02:0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岁月长河,春夏秋冬,茌苒在衣。三更醉,五更醒,钩月独窗,看倦了画窗阑干,却记不起梦中的浅斟低唱酒盏深浅。心若有所忆,思若有所托,却若无所寄,若失所依,如此良夜何?殷勤青鸟翅翼,恐也担负不起这晕染如水墨的梦之余绪作沉重吧,玉地云阶里,你好像弯弯眉的月儿,可否知良宵不眠醉客的心意? 

     想来,人生不可以无梦吧,梦或许是这不勘凡身灵魂的衣裳。百代光阴。天地逆旅。尘埃一粒,梦是一种演绎。个中蕴结了儿世的因缘。梦是一种指引。缠绵了几多还乡路,梦是长长夏季以白桦树为琴的风啊,让沉默中的不屈,也有了坚强笑逐颜开。梦就是-----被狼烟动地的喧哗所留下来的最后一块空地,让不眠人在月的孤独的眉眼的注视下,思绪作流风回雪的霓裳羽衣舞,星星作灯,明月作镜,自歌自吟唤来满房一室香。                      

 “人,诗意的栖居。”这是哲人的梦,所以长略长想着,梦和诗,和那风雪中的松竹,和那海浪中的卷帘飞花的相累相忆,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吧。正如这星月作梦的绕影,诗,约等于中驾云车般的轻杨回寻,可以追回那衔了第一枚落泪橄榄已飞远去的雁,将一腔怀抱与世间本真重新对偶,送至那远逝的神圣的殿宇,让混乱不堪如千里长棚筵宴喧嚣着自家后院,在温柔金色笼罩下,激励出新的秩序,因为,诗是梦的韵脚,梦是诗的梦的源在。

      大地和苍穹,人与神,是寂寞的吗?是的吧,但是当梦的云车,走上了以星月为指引的街市,走入安居的路时,一切,怎可能不激发出心悦的轰鸣?如夜的海打击沉默的岩石,把那个旧我粉碎作成喧哗飞沫,化一曲高举入云的歌!

      嘈嘈切切,平平仄仄……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