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财与人  

2008-06-20 23:3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整理旧杂志,看了一期对蒙牛总裁的专访,总结了一下牛根生的理财观念,很好很强大,值得学习。

1.财散人聚,财聚人散。

2.从无到有,是件快乐的事。而从有到无,同样是种快乐。

3.吃亏吃到再也吃不进的时候,就不会吃亏了。苦多了,甜就大了。

4.想赢个三回两回,三年五年,有点智商就行;想做个百年老店,想一辈子赢,没有德商绝对不行。

5.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

6.人不能把金钱带入坟墓,但金钱却可以把人带入坟墓。

7.一个人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得多,而是因为计较得少。

8.你如果拿五分的力量跟别人较劲,别人会拿出十二分的力量跟你较劲。

9.一个人一生只做一件事,肯定比三年做东、五年做西的人更容易成功。

10.发射自己的光,但不要吹熄别人的灯。

11.财富不在口袋里,而在脑袋里。脑袋决定口袋。

12.如果所有的人都站在一边,那一定不是好事。

*2004年年底,牛根生宣布把自己的全部股份捐献出来,成立老牛基金会。我觉得他是一个“超人”,可能一般人达不到他这种境界。

最欣赏他的“散财”观,“财散人聚,财聚人散”,在理财的征途上,也只有“人聚”才能“财聚”。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