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毛毛又说  

2009-04-14 20:39: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毛毛又说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这段段日子里,我被良药们折腾的胃里翻江倒海,手背上也是青一块紫一块,瞌睡虫也不知道跑那里去了。我甚至有些担心,可别又添什么疾病,那可如何是好!所以去看中医。那些树皮皮草根根果然药效奇特,短短十来天的功夫,吊在手背上得管子就休息去了。

  这段时间,每天晚饭后,我就安然地坐在炉子边熬药,手持一根药签子,不停地摁一摁泛起的各色药材,如果能翘起纤纤兰花指做这动作,一定是很优美的。我就试了试,自我感觉还不错!于是自顾自地在那傻笑了两声,以示自嘲。

  我不会开窗子的,我喜欢在这一方斗室,人药合一,从流飘荡,任意东西。我需要这氤氲,需要这苦味,需要这风烟俱净。想到毛毛在病中度过了又一个生日,随便忆起哪一个情节,想起哪一句话,浮现哪一张脸,出现哪一段旋律,那往日的恋恋风尘,便闪着凉意忽拉拉扑上来,使我泪流满面不能自已,有些滴落到了药汤里了吧?因为空气中渐渐弥漫了咸咸的涩涩的味道。

  如果你想吃中药,交给我吧,我会慢慢地给你煎好,里边加入了些许诗意,些许感悟,一定会药到病除。

  的确是这样,于是我开始滤药。喝完药一会,睡意便袭上来,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扔到床上,酣然睡去,一觉醒来,天光大亮,窗外的树上偶有几只鸟儿叽喳,是它们吵醒了我吗?我惺忪着双眼像个机器人一样完成早上那一堆程序。上班了,我象云里雾里,在这半梦半醒之间,我就雾里看人,水里望景,所有的细节悄然隐退,只剩下些轮廓,恍若写意。有一次,一个半人高的东西出现在我眼前,我一愣怔,睁大双眼一看,原来是一只狗,正狗视眈眈地看着我,还冲我吠了两声,大约没有见过如此心不在焉走路的人类吧?

  上班时必要强打精神的,就是半梦半醒,也不能够啊,电话铃声不定时地大振,手头的活稍不在心,便会出错,虽然没有什么大事,但哪一件也不能等闲视之。午睡也是必不能少的,原来可以利用中午来点稍微费事的吃食,现在一天面条一天稀粥,既所谓流食吧,周而复始了几多天了,为的是快快吃饱,快快去睡,快快康复。一点半的闹钟铃声是最最令我讨厌的……没办法的啦。

  现在大部分药都退出我每天的计划了!很感谢这些医、药们。

   毛毛更加感谢关心惦念毛毛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毛毛这里有礼啦!毛毛又能和朋友们一都淘陶哪!
 

  评论这张
 
阅读(926)| 评论(1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