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雨夜随想  

2009-07-17 22:4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下雨的夜晚。倚案独坐,任思绪随雨而韵。

    独坐,是一个人必修的功课。 
    行到水穷处,坐看风云起,这是多么豁达而悠闲的心境。 
    同在河边独坐,乐观者看到的是水面上的浪花,淡泊者看到的是水中的鱼儿,悲观者看到的是水底的淤泥。 
    独坐,仅仅是一种凝固的动作。重要的是独坐的时候都想了什么。 
    有人坐于静,他看中天地宽阔苍穹浩瀚。 
雨夜随想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有人坐于动,他看中是实实在在的物质。 
    如果说站着的人便于起步奔跑。 
    那么,坐着的人则便于埋首思考。 
    生活,有时需要避开热闹,远离喧器,找个地方静静地坐 。沏一壶茶,自斟自品。
    独斟也是一种境界。真正的品茶应是一个人默默地喝,静静地吮,悄悄地品。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何等洒脱。左手一卷书,右手一杯茶,看一页,抿一口。谁能品得出那杯名叫生命的清茶,到底有多少韵味? 
    人有失意的时候,此时一个人呆呆地坐在茶几边品茶,饮着,品着,那些解不开的情怀,求不出的结果,未做完的答卷,都慢慢的释然了…… 
    独斟,不一定非要饮个一二三。独斟,有时更是为了保持思想清醒行为冷静。于是碌碌红尘中,抽出一点空闲------可以是某个落雨的早晨,也可以是某个起风的黄昏,一个人坐在茶几边,满满的斟上一杯。哪怕是轻轻的啜上一口,都不能不说是自己赐予自己的一个美妙享受。 
    若得意,则为自己斟一杯祝贺的茶。这时候,茶是朋友。 
    若失意,则为自己斟一杯解闷的茶。这时候,茶还是朋友。 

    人不但事学会独坐静思,自品人生百味,还要学会独行。

    独行,一个人要有独行的勇气。 
    你也许是寂寞的,但你绝不感到空虚,把自己的脚印甩在身后,一个人独自领略吹过耳边的风声,飘至眼前的阳光和在身边游荡不息的花香。你有时感到幸福,有时感到痛苦,有时觉得快乐,有时觉得忧郁,这些感觉都是深刻而真实的。 
    人在独行的时候,总是用一种神秘的语言,或者一种别人不能领会的手势,与自己的心情进行对话,你的脚印是别具一格的。你的头发显示着风的流向。 
    独行的灵魂就像一件浆洗熨平的雪白衬衫。记得曾经看过一本书,这样写在精神世界独行时的感觉:一切网罗都冲决了,一切重负都卸尽了,一切犹豫都结束了,一切他人不能企及的我都达到了-----艰难和辉煌,孤立和骄傲,危险和希望。如今都被我占有了,我将走到了路上。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2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