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照照自己  

2010-02-02 23:17: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寸光阴一寸金,千金难买寸光阴。时间一天天过去,
    直到有一天,对着镜子发现自己的眼角竟有细密的皱纹爬上来,那一刻极其惊愕,那一刻极其真切的感受到了时光的无情!那一刻真正的感受到了自己失去了什么,失去的不仅仅是童年的天真,不仅仅是昨日的梦幻。那一刻蓦然想去抓住自己的青春,感受那淡如苦艾般的青春历程,禁不住心中一卷卷涌来的轻微吟叹和迷漫出来的迷惘和惆怅。无论如何,自己已经青春韶华不在了呀……

    很多年了,我一直有照镜子的习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人常常不能解释自己!
    人一旦置身在缤纷多彩的社会,就好像候鸟一样容易迷失自己。甚至把自己遗忘在某个拥挤而喧嚣的角落里面或者是孤独而清冷的街头。静下心来仔细遐想,在永久而流动的时间里面,太多的时候我们逝去的恰是我们自己呀。

    那么我们何不留出些时间给自己呢?在镜子里面仔细照照自己的模样。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在镜子面前照照自己的模样,使自己做到真正的忘我,让心灵的枝叶接受如细雨清澈的甘露,洗去生活带给自己的盲点.露出你原来的真色。

   在镜子前端详自己,并不是顾影自怜,也绝非孤芳自赏,那是一种全身心的投入和忘我。让我们在失意沉沦时候多了一份感悟,少去一份浮躁。在踌躇满志时候多了一份清醒,少去一份昏醉。使我们孤单的旅程变得不在孤单,寂寞的旅程因此少去一份茫然。就是原来平淡如水的日子里面,因为眼中有了自己而过得生气盎然岁月无痕。大千世界,总有千沟万壑,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埋怨命运埋怨一切呢?世界浩淼莫大,作为生命个体的个人身小如芥。远眺苍穹,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这个世界产生永恒的感激和敬畏呢?!!

   我们没有必要用厚厚的外壳将眷恋生活的心重重包裹起来。也没有必要用冷冷的冰将自己热爱人间的真情包裹起来。更多的时候,不是世界遗忘了我们,而是我们失去了本我。

    我们生于平凡的人生,但是属于坎坷的旅途。

   在镜子面前,我们又有几个人敢于真实的正视自己的丑陋,卑微和狭隘呢?我们往往总是从最遥远最陌生的地方发现另外一个自己!并且对于那些极其隐秘的和最难于接近的东西产生一种原谅和溺爱!这个时候我们不妨选择一处坐下,心平气和的面对镜子中的自己还原出自己的俗处,从而保持镇静和平衡的境界,让自己的心灵抹去风月的沉沙,以清的透明的声音与这个世界对话。

    照照自己,于是就品出了许多的情愫和感慨来……

  评论这张
 
阅读(1289)| 评论(4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