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心有片片情,织就千千结.  

2010-08-17 00:52: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有片片情,织就千千结.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静静伫立于窗前,凝望着寥廓星空,等待着金风玉露的相逢。世间的人们,都在做什么?是否也像我一样面对星空,望着今夕牛郎织女的相会,这等待了三百六十五天的唯一相会。七夕常有雨,传说那是牛郎织女银河相会时感伤而欢喜的泪,今夜多云,月华上遮了几片浮云,星空却很晴朗,点点小星明亮闪烁。我一直独爱这个一年一度的传统七夕节。
  2月14日那个银色的情人节,带着西方人特有的热烈和奔放,玫瑰和巧克力的芳香又带给国人许多的浪漫与柔情,那多情的气氛在国人肆意渲染下把一个冬季打扮得五彩缤纷。而那“情人”两字,在多解的汉语里又多了几分绮丽和暧昧的味道,好像在这个日子要把所有情感特别提醒喧染一下。
  比之热闹而喧嚣的情人节,我更加喜欢七夕这个中国的古老而经典的日子,比那从西方泊来的情人节多了一份含蓄与隽永,“烟霄微月澹长空,银汉秋期万古同。 几许欢情与离恨,年年并在此宵中。”渴望那份执着的爱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虽平淡但恒久,让人从缤纷迷离的爱情中找到一个永恒的归宿。织女宁愿放弃天庭富贵荣华,放弃长生不老的仙体,毅然来到人间过着贫寒的生活,与牛郎共历百年人生。一年年,牛郎织女相望在空中,虽然只是“盈盈一水间”,却一样“脉脉不得语”。他们的爱已沉积了千年,时光流逝爱依然。正是这迢迢星汉,才让爱情有了厚度,正是这无语相望,才让这爱情走向永恒。时间让平淡的爱情升华,相望让曾经的过往更有深意,多少句誓言能抵过这看得见的坚守?有多少爱在时间中会闪出金色的光芒?千万年来始终如一的守望,生生世世的不离不弃。这情深的传说还有哪种比这更出色的版本?“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王母娘娘虽划银河为界想隔开一双爱侣,却感动天下喜鹊搭桥让牛郎织女相会,这一年一度的相会相遇就显得格外珍贵,有喜有泪有辛酸有欢娱,百感交集,感动着天上人间,这不老的神话,传统的节日,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让我们在遥望天上银河星空时沉思、顿悟:什么才是爱情?什么才是天长地久的爱情?
心有片片情,织就千千结.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人们大多一直渴望那份平淡而执着的相爱,没有太多喧嚣与繁华,一起经历风雨艰难,历尽沧桑却痴心依旧,那份朴实真切的情感。太多的金钱名利,让世人的爱情观变了味道,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没有烛光晚餐,2月14日的情人节会多了几分冷落,让许多的有情人因此而淡然、埋怨甚至分手。而七夕这个古老的日子里,我们不要一切点缀,单是那个古老的神话,那个美丽的传说,就足以让世人静默反省,扪心自问,看玉钩遥挂,赏星光闪烁,品古代爱情的浓重与深沉,荡涤浮燥与轻狂的感情游戏,渴望一种相濡与共的感情,一种天荒地老的执着,“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们从中感受那博大而深邃的感情,坚守那份平淡琐碎的生活,踏实而平静地面对自己未来的人生。
  “万古永相望,七夕谁见同?”伫立在这深邃的星空下,想着尘世间的人们,是否也如我一样地凝望着深邃的天宇,细品着那份长久即使平淡,那份执着即使贫穷,我在这里思索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是世人都会遥望星空许下愿望,是否也如我一般地抛弃浮华,真爱永远。我不要玫瑰的艳丽陪衬,我不要巧克力芳香的吸引,更不会迷恋于烛光晚餐的诱惑,那些虚浮的荣耀于我只是过眼烟云。“谁忍窥河汉,迢迢问斗牛。”我要那颗真诚的心,那份永远的情,那份含蓄的执着,在这宁静的星空下一起去感受那份恒久与坚持,让我们一起走向古代,走向未来,走向永远……

*************************************************************************************************

朋友们点击红色题目,可欣赏相关日志。

天下人间             七夕情思

  评论这张
 
阅读(869)| 评论(4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