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梦想  

2013-02-10 18:37: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想?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静静的坐在办公室里,倚着写字台。拿着一本工具书,却怎么也不能静下心读下去。提笔练几个字吧,却也是写不下去!思絮随风飘远……

 又过年啦!毛毛又长了一岁!一年一岁,一岁一年 !

 一年,是什么概念?多少个日子,与亲人不能相聚执手欢言,不曾围在一起吃一顿热腾腾的家常饭。

 父母在,不远游。这话真让人伤感。因为总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么一天,游子归,父母还在吗?
   很想很想回家,和亲人快快乐乐过年。但是这样简单的愿望越来越难实现了。为各种各样的无法挣脱的理由羁绊着,没有心思成行。
   道底为什么呢?一个非常好的理由----工作太忙,这样忙也是为了大家!这个理由掩饰了一切别的理由!我也和许多人一样,总是想着会有那么一天,万事俱备,回家过年。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过,家里亲人等着你回家过年的心情,永远几十年如一日地期待那也许忽然将临的惊喜。尽管一次又一次的落空,这份心情也依然没改变过,只是等你那一天真的悄然回家了,就怕你再也见不到这世上最亲的人了,那期待仍然在,只是永远不会回应了,变成了难以瞑目的遗憾。
   人,永远都是围着自己的利益打转,一再忽视年老体弱的父母。连过年这样堂而皇之团圆的理由,也不能唤醒我们自私和薄情,总是一在安慰自己,明年一定回家过年!结果等到明年变成了今天,也还是这样一成不变的理由。

 今天早晨,在老公赔同下行色匆匆地去给离开毛毛多年的爸爸扫墓!也遥祭远在重庆安息的姨母姨父!

 后又急急忙忙得看了年迈的妈妈,说声“妈妈过年好!给妈妈拜年!祝妈妈健康长寿!”就又风风火火办事去了!在妈妈身边连五分钟都没待到啊!

 毛毛和老公在做着人们认为实现人生价值的事!而现在老公在为公司经营运作调度,毛毛却坐在办公室里眼泪涟涟!毛毛和老公的心也在流泪在痛啊!
    人生苦短,谁的生命都一样,年过一个就少一个。生命的减法方式里,实在承受不了太多的空话和分离。过年回家,这最朴实无华的理想,真得能是难以实现的梦想吗?

  评论这张
 
阅读(900)| 评论(6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