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心雪  

2015-01-17 11:51: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期盼今年也能下一场雪。然而,到现在,还是盼不到一朵飘飞的雪花。

    总在想雪应该是云的孩子,当云这个母亲再也负载不动雪花这个成熟的孩子,于是让他呱呱落地,随风儿去飘荡,让她在天空中舞蹈,自由的飞翔。而飘是他的脚步,落是她的终点。再想想人生,也和雪花一样,怎么才能把握自己的方向?跟着风儿,随着缘份,幸福的飘落在树上,飘落在无人踩踏的原野,飘落在宁静的农庄,飘落在正在开放的没有失去芬芳香味的花朵上,给他们带去一层白边,有一天或是两天的时间去感受短暂的美丽,去细细品味消溶变化的过程。而有的雪花不那么幸运,飘落在马路上,被车轮撵碎,一瞬间再也找不到那种美丽的洁白。有些雪花会飘落于污浊之地,无法改变的承受着环境带来的颜色和味道,不知道它们是不也会感到无奈和失落?为自己命运的挫折和无法选择而苦恼?那一颗落在我手心里的雪花,我的滚烫对你是一种伤害吗?也许变成水是你的归宿,就象人总归于土……
   雪曾经给过我震惊的美,多年前,那是一个凌晨两点下火车,发现那雪下的很大,如果是现在,找个地方躲一下,那时也不管路上的积雪,也不管漫天的雪片,因为天明还要赶回去。整个世界全是一片白,就象一个末加任何描绘的素板,在路上,几乎分不清哪儿是路,车灯光束下的雪呈现出钻石一样的光芒,象万千颗钻石闪烁,天空中的雪下的象雾一样,不是一朵朵的雪花,而是一片片棉絮,天地一片苍茫都是那种迷离的白,最让我兴奋的是没有一个人或是动物的痕迹,而只有我自己,我走过了,就有了辙,就如天地初开,一片混沌,而我用辙来把这个空白写上自己印迹。一路上我停了五六次,而后就微微一笑,一点也不气脑,一点也不生气。心里一点也没有觉得走在雪夜的凌晨是一种痛苦,相反巨大的幸福感始终占据着我的心,一个人能有几次这种机会享受上天给自己的这种美景?能有几次有这样一种心态去面对。我只是遗憾那时没有照相机,什么也不用,只有漫天的雪花。让内心燃烧,让灵魂洗涤,让温柔充满精灵美妙的凌晨。
    写到这儿,想到现在的我,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数大了,喜欢回忆,在看看窗外,晴朗天空,而雪花还是没飘飞……
以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献给喜欢雪的人

假若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扬,飞扬,飞扬,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藉我的身轻,
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
友友们可点击博友
心雪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老梁头为日志所写评论
心里的雪那么美(简读毛毛《心雪》)
  评论这张
 
阅读(1289)| 评论(8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