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毛毛的博客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日志

 
 
关于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做让人感动的人  

2018-06-01 12:0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个令儿童快乐的节日,充满爱与温馨。代表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儿童的关爱与呵护,以及国家对儿童的重视。儿童节意义深重,是儿童们很期待的节日。  

        六月花开香满园,清风拂面濯人心。那些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舞成一团跳跃的火焰,映衬出一张张 稚气而快乐的面孔。他们是尘间一朵朵最美丽的花儿,开在祖国的大地上,向着冉冉升起的太阳,茁壮成长。 

        白衬衫,蓝裤子,红格裙,白球鞋,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青春旋律,击响生命的乐章。那整齐的步伐,那响亮的歌声,那心中燃烧的激情,火热而滚烫,点燃了梦想。蓬勃的朝气,充盈在美丽的岁月里,成为人生量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少先队员一面光荣的旗帜。他们高举信仰的火炬,一路披荆斩棘,踏着坚定从容的步伐,一起走向最光明的明天。

       《让我们荡起双浆》,《快乐的节日》,《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等经典儿童歌曲,印正一代代人过节时的快乐和幸福,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快乐成长。是生命的乐曲,经久不衰,是少年时代美好的华章,是记忆深处最美丽的一处风景。

       “三好生”与奖状,少先队员的集体宣誓,舞蹈与游戏..... 不同的庆祝方式,思想与主题,祝福与快乐都是一样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动人心魄,令人神往.是鼓励,是爱的教育,是良好的引导,是骄傲,是欣喜,是付出与收获,是每一个孩子前进的动力。

        宽大的舞台上,每一个节目都意义深重,每一个表演均衡都是那么的投入,他们歌唱未来,舞出健康与青春的活力,展示心中的志向与快乐,以最简单的方式感恩社会,学校及家人。舞台以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他们做自己的主角,展示丰富多彩的人生。

        怀念每一个幸福六.一,祝福每一个还能过六.一的儿童。他们生活在爱的包围中,成长在爱的摇篮里,他们是新生力量,是未来的国之栋梁。而关于六.一的记忆,清晰如昨。那些关于六.一的情思情事,并未随水东流去。

       上小学的时期,由于父母远在边疆,毛毛跟着姨母上学。那年六.一教师要求舞蹈队的同学回家后梳洗干净,打扮的漂漂亮亮过儿童节和参加舞台表演。毛毛知道姨母也是老师,忙的很,可能没有太多的时间收拾打扮毛毛,正发愁,姨母却忙里抽空,为毛毛梳洗打扮。姨母不因忙而草草了事,而是动作非常温柔,为毛毛搓洗时,用力道不重也不轻,动着放得很慢,令毛毛无比陶醉。毛毛顿时开心了不少,心里有一股暖流温暖着心灵。姨母边给毛毛梳洗边和毛毛说话,教毛毛自己如何梳洗,告诉毛毛,父母不在身边,虽然有姨母照顾,但是也要学会照顾自己。自己的事,能自己做的要尽量自己做,要尽量听家长和老师的话,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平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要尊老爱幼,等。梳洗完毕,穿戴整齐出门时,姨母还特意交待,玩的开心,上台表演要用心。那一刻,毛毛流泪了,那是感激感动和感恩的泪。

        又是一年的六.一到了,毛毛又想起那些往事,那已经逝去了的善良温暖的姨母,她以她温柔和爱,温暖着毛毛幼小的心灵。还教毛毛做人做事的道理,她是生活中一个很需凡的女性教师,但她内心却无比伟大,从她身上,看到一种精神和力量,给人温暖和感动。姨母现在已离开世间多年,但毛毛还是深深地记得她。现在,毛毛也早为人母,也正将这种温暖与善良慢慢扩散,做让人感动的人。

**************************************************************************
做让人感运的人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小宋

        万千花朵喜迎阳,六一儿童馥蕾香。

         华夏葳蕤山水美,园丁敬业国家翔。

         秧苗茁壮前途靓,桃李成才后代扬。

         教育兴邦程大志,栋梁正直耀盛煌。

做让人感动的人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老梁头
                六一忆童年
                蓓蕾阳光抚
                鲜花开的艳
                苗圃是姨母
做让人感动的人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山鬼立秋
               毛毛颂六一,心血灌花圃; 
               遥忆当年稚,操劳靠姨母;
               时光流逝迅,脸皺多难数;
               又遇童节致,抚今追昔苦!
               姨母音容在,挽悼神失主;
               感情牵骨肉,泪落珠荡浒!

做让人感动的人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李家庭

             最爱博园随君游,欣赏日志我心悠。

        六一佳节留挚语,美好童年常回首。

做让人感动的人 - 毛毛 - 毛毛的博客 怀旧老人

           一、飘洒红巾美少年,金葵向日露娇妍。

                  花儿朵朵青青草,指日成梁绿万山。
               二、想起儿时过六一,出游领队扛红旗。
                       水远山高歌舞兴,鹤发今天已古稀。

  评论这张
 
阅读(1111)| 评论(2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